【讀書筆記】讓自己成為一位讓人追著跑的女人:《讓男人追著妳跑》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今天想要來分享麗子‧凱福特所寫的《讓男人追著妳跑》(男には「愛の首輪」をつけなさい),主要在分享作者在夏威夷經營婚姻介紹所,過程中的體悟,以及可以給許多未婚女性在交往中的建議。

 

書中將女性分為「讓人追著跑的女性」,以及「追著人跑的女性」,前者擁有自己的生活軸心,自我主張非常明確,只要下定決心說不,不為任何原因翻案,後者追著人跑的女性,常常戀愛溫度過高,強求回報,情緒勒索,反而容易嚇跑男性,適時運用女性的魅力與能力,用愛的項圈讓男人自願跟著走。

 

書中依序從獲得青睞女性的特徵,讓人追著跑的女性會做與不會做的事,男人的思考迴路,戀愛技巧的博士班課程,提升戀愛溫度的對話,以及讓人追著跑的女性的心智等等主題。說明提升戀愛溫度的對話技巧,達到幸福的心態,成為「讓人追著跑的女性」的方法。

【讀書筆記】找回身為女性的自信:《女孩,妳已經夠好了》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讀書筆記】在愛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7週遇見對的人》

【讀書筆記】重啟精彩的下半場人生:《女人40:該捨棄與該開始的》

【讀書筆記】追求內在的寧靜與平和:《僧人心態》

練習稱讚、表達感謝,女性用尊敬來回報男性的愛,不是為了阿諛奉承對方,而是比起頤指氣使的指責,或是高高在上的命令,透過讚美的方式增加男性自信,維持男性的尊嚴,反而更容易維持戀情的溫度,用愛的項圈來掌握對方的情緒。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其實有蠻多啟發與收穫的,雖然我個人也是蠻缺乏戀愛經驗的,但是也逐漸了解到戀愛不是為了結婚,而是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在愛情的經營中,培養自己的自我軸心,不把另一半當作自己生活中的重心,適時的運用小技巧,讓自己成為讓人追著跑的女性。

 

刻意的稱讚對方,當個適度的話題引導者,維持男性的自尊與自信,同時不要被熱空氣哄得暈頭轉向。獨立、有主見並不代表需要時時與男性競爭,反而是運用溝通、稱讚與表達感謝,認真經營彼此的關係,才有辦法走得長久。

【自我成長】妳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自我成長】練習好好與自己相處

【自我成長】傾聽妳心底的聲音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自我成長】建構自己的正確敘事:認識妳自己

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不是一味的犧牲奉獻,迎合對方,就會受到男性的喜愛,相反的,過度用情緒勒索對方,不斷展現出母性的本能,反而容易讓人退避三舍。男性作為狩獵者追求的是刺激,有機會得到但是又無法掌控,反而最容易激起男性的慾望。

 

最後,學習到接納現實的不完美,把自己眼中原本屬於自己的缺點,換個角度就成為自己的特質,粗枝大葉換個角度就是不拘小節,頑固換個角度就是意志堅定,先學會喜歡自己,才能夠讓別人愛上妳。認真思考自己最希望上天幫妳達成的三個願望,也就能夠充分反映出自己最在意,同時也是最缺乏的事物,讓自己能夠持續學習成長。

《讓男人追著妳跑》(博客來)

undefined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