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後,股市的走向與投資者的應對方法

 

大家好

我是皓翅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川普確診後的世界局勢吧

自從川普在台灣時間10月2日的下午

於推特公布自己確診的消息後

開盤中的歐洲股市瞬間大跌

同日美股也是收黑的

台灣慶幸於中秋連假當中休市

但是下星期的股市走勢會如何變動

身為投資者又該如何應對呢

 

 

以下我們從三個不同的角度來預測股市接下來的發展

首先,

如果川普確診但是症狀輕微

依然能在醫院辦公

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也能順利舉行

此時美國股市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波動

即使短時間下跌也能順利反彈

畢竟對美國企業而言

川普確診並沒有對基本面造成影響

企業依然運行 獲利依舊

只是股市中的瞬間恐慌

時間會慢慢平復

 

 

其次,

如果川普確診而且情況不樂觀

甚至傳出病危的通知

或是共和黨要求延後總統大選

並持續抨擊郵寄選票的問題

可能會對美股造成重挫

政治動盪加上不確定性提高

會大幅波動持續到年底或延後的總統大選

 

 

最後,

如果川普真的不幸卒於任上

將會是這七八十年第一個啟動備位機制的領導人

上一次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此時大概會對美國股市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就像今天三月持續啟動熔斷機制的情形

要長時間的緩慢復原

 

 

說了那麼多種可能性但是投資者究竟有什麼應對方法呢?

身為一位價值投資者與長期投資者

信奉巴菲特所說的

『當眾人恐懼時,我貪婪』

趁這股市大跌的時候趕快進場

戰勝自己的恐懼

只要企業的基本面沒有變

不像2008的時候被大量的呆帳拖垮

只要長期持有

相信就有獲利的一天

 

 

我是皓翅

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幫我按個贊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理財
    全站熱搜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