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詐騙了】旋轉拍賣慘遭詐騙全紀錄【已報警】

 

這幾天真的心情很不好,沒想到自己也有被詐騙的一天,以往看到各種詐騙的防治宣導,總是想說哪有人這麼笨,會白白送錢給別人,會被別人詐騙,沒想到居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雖然已經報警,但是165反詐騙的人已經跟我直說,錢拿回來的機會不大,雖然1萬塊不算多,但是對於我這種小小上班族而言,也不算少。

 

透過這次紀錄,重新檢視自己到底是哪裡鬼迷心竅,居然相信詐騙集團的荒謬言論,同時也希望能夠提醒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這是完成報案的三聯單,當時才通報165大概3分鐘,馬上就有警察衝進我家,當時我還在跟詐騙集團通話,究竟為什麼會演變成這般田地,且容我緩緩道來……

 

原本只是想要在旋轉拍賣上面註冊會員,之前聽說是個還不錯的二手拍賣平台,可以便宜出售一些家中的小廢物,整理空間,同時帶來收入。

 

剛註冊的時候還沒什麼問題,等到開始要上架物品的時候,連續收到2、30則訊息(如下圖),裡面的內容大同小異,大意都是

您好 旋轉拍賣客戶安全員為您服務 系統偵測到您的賣場存在異常 導致買家無法下單購買賬號被停權 請盡快點擊鏈接旋轉拍賣官方客服完善

避免系統凍結您的賣場賬號 影響您的賣場正常經營 本賬號為安全檢測賬號 檢測是否存在賬號停權問題

 

/

 

如果只有2、3則,我可能還不會相信我剛辦的帳號有異常,但是連續近來2、30則訊息,就不得不讓人誤以為,自己的帳號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即便他們都要求加Line,或其他的聊天程式,只是感覺怪怪的,完全沒有想過,這2、30則訊息全部都是詐騙。


既然覺得怪怪我,我就接觸了3個不同的所謂“官方客服”,3個人給我的回覆也都大同小異,讓我不疑有他,大概就都是關於:

 

以下我就分享所有跟這些詐騙的“官方客服”,所有的聊天記錄

 

1、第1個詐騙的“官方客服”

/

 

2、第2個詐騙的“官方客服”

(這個對話紀錄好像被對方刪掉了)

 

3、第3個詐騙的“官方客服”

/

 

4、這個是打電話給我自稱銀行的客服人員

/

 

再被這些各種客服洗腦之後,我就真的按照他們要求,操作手機APP,轉出第1筆款項,當時詐騙集團一直跟我保證錢不會轉出去,只是想要看看轉帳失敗的失敗代碼,第1筆也確實沒有轉帳成功,讓我誤以為這個動作真的只是在驗證銀行帳戶。

 

在來回通話兩、三次之後,不想得為什麼就讓我放下戒心,可能是之前在認證加密貨幣和Paypal海外第三方支付的時候,也曾經被要求轉帳1元,或是假裝刷卡70元,都說之後會退還給我,也確實都回給我了,才讓我誤以為很多會員帳戶都要這樣驗證。

 

第2次轉帳只轉了9塊,但是卻轉出去了,我很緊張地問對方,該怎麼辦,對方還非常理直氣壯的說,錢還在他們的終端機,叫我再操作一次,兩筆錢會一起退還給我,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精蟲衝腦還是怎麼樣,就真的又轉了9975+15元手續費出去,等到發現錢沒有退回來,對方客服卻又要求我在準備5萬塊,我才發現我可能被騙了,還好我當時在家裡,馬上寫紙條拜託家人報警,才沒有釀成更大的悲劇。

 

回顧這次的詐騙經驗,其實中間就有不少疑問,但是不曉得為什麼當時我就沒有注意到,包含

1、打進來的電話號碼開頭是+886

2、自稱是銀行客服的口音卻不像台灣人,有點像馬來西亞或香港的口音

3、電話回撥回去沒人接,對方也不願意告訴你分機號碼

4、對方一直強調轉帳功能是銀行APP唯一可以跟外界聯繫的工具,把驗證碼輸入在轉帳金額的地方,單純只是要驗證,不會真的轉帳出去。

 

但是也有另外幾點,我覺得詐騙集團的手法真的很厲害,讓人不知不覺相信,像是

1、在我表達疑問的時候,對方願意提供他的姓名和員工編號,雖然後來經過銀行查證是假的,但是就像很多銀行的行銷或貸款電話一樣,好像只要知道對方是誰,就加深了信任一樣。

2、對方講話強詞奪理,好像一直在為你著想,像是說你的錢困在我們終端機我會很困擾,趕快按照我說的操作,把錢領回去之類的。或是直接講說如果錢拿不回來,我們直接一起去報警沒關係。還是“就跟你保證說錢會拿回來,我等一下要你剛剛對我的質疑道歉”之類的。用各種莫名其妙的話術,好像真的想幫你解決問題。

 

最後,除了重新回顧這兩天慘痛的教訓,也希望能夠給你參考,千萬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明明完全沒有要貪取任何的財物,單純想註冊會員竟然也會被騙,真的都要很小心呀!!!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