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愈害怕的事,愈容易發生:莫非定律與吸引力法則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今天想要來聊聊莫非定律(Murphy's Law),也就是當你愈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愈不想面對的事情,反而有更高的機率發生,究竟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以及如何克服這種兩難的議題。

 

為什麼會產生莫非定律的這種現象,其實可以從生理與心理的層面深入討論,不斷拘泥於負面的想法,或悲慘處境,反而容易心理影響身體,不自覺的讓自己投入負面情緒的處境中。而且沉浸在悲觀情緒中,覺得自己就是如此的不幸,逃避的結果反而遭逢最不想遇到的結果。

 

與其斥責莫非定律不存在,只是單純認定是確認偏誤,只不過是發生了自己最不想面對的情形,或是曾經想過的最壞打算,以致於讓自己印象深刻,進而在歸納的時候,感覺每次想到不好的事情就會發生,進而形成謬誤的感受。

【自我成長】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

【自我成長】建立不受目標束縛的生活

【自我成長】星星反思手帳:找回自己生活的自主權

【自我成長】「刻意練習」:培養卓越技能

【自我成長】記住成功的感覺,以及失敗的慘痛弔詭

但是在現實生活,確實就會遇到不少在負面的情緒下,更容易發生悲觀的事件,尤其是在腦中怎麼想,現實就會如何發生的情形。在討論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下,可以結合「吸引力法則」一併說明。

 

所謂的吸引力法則,也是強調負面的想法會帶來不好的事件,只是相較於莫非定律而言,吸引力法則也相信,只要抱持著正面想法,就能夠帶來良好的結果,雖然我腦中想著「我不想要破產」「我不想要離婚」,雖然看似也是正面的想法,但是宇宙只會接收到破產、離婚,並把這樣的結果帶到你面前。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到如何克服這種兩難的議題,與其沉浸在負面情緒,不斷幻想悲慘的處遇,甚至讓這些悲劇化為現實。不如活用吸引力法則的概念,正向的思維與祈願,可以把美好的事物帶來眼前,不要想著破產或離婚,而是要想著賺大錢與美滿婚姻,在正向的態度面對既有的關係,宇宙就能夠把這些關係帶到妳面前。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自我成長】減少負面噪音,增強正向訊號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自我成長】「冒牌者症候群」與「自證預言」

【自我成長】不應該將「有計畫」誤認為「有目標」的生活

當然這並不是說任何事物只要幻想就能心想事成,也是要竭盡所能地朝向理想的生活拼命努力,只是在心境與態度上,不要過度悲觀侷限在負面的情緒,擔心最糟糕的結果如果發生了怎麼辦,不要預期莫非定律的發生,而是滿懷著感恩等等的正向情緒,上天就會把你帶到最適合的位置。

 

就像朗達.拜恩就曾經在《秘密》一書,揭示吸引力法則的神奇魔力,以及滿懷愛與感恩的正向情緒,實際上能夠產生的卓越成就。只要心態一轉變,看見的世界不同,所接受的能量也不同,不再陷在負面情緒之中,愈害怕的事,也就不再容易發生。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