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athlete-g874a2ac82_1920.jpg

今天想要來聊聊關於順應自己的熱忱,並且不要為了符合社會期待,就放棄夢想或委屈自己,以下會分別從對於工作現況的解構,以及在追逐夢想創造理想工作的根基兩個角度,來說明如何讓自己持續成長,不斷提升自我。

【自我成長】妳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自我成長】練習好好與自己相處

工作,對於每個人可能都要不同的意義,不管是追求自我實現,或是為了養家餬口,或是為了找到生活中的重心,但是至少都是選擇用時間與勞力來換取金錢的一種行為。

 

但是關於工作的這種概念,並非自古以來就是如此,而是到近代工業革命以後所興起的概念,為了大量訓練快速、有用的勞動力,把每個人都當作工廠中的小齒輪,不斷運轉。相較於古代肚子餓了才去打獵或摘採野果,每天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不用被朝九晚五的制式生活所綑綁,對於生活的幸福感,或是自我實現的快樂,反而比近代高壓的工作來的高。

【自我成長】減少負面噪音,增強正向訊號

【自我成長】多巴胺斷食:重新啟迪心靈的斷食

【自我成長】實現夢想的成長守則

當代工作的模式,是為了訓練高效率的勞工,在社會結構中各司其職,然而,這種工作的型態,與我們願意去工作的目的,卻大相逕庭。社會期待每個小螺絲都竭盡全力的高速運轉,但是這樣拋棄專屬於自己的目標與夢想,把自己當作毫無感情毫無目標的工具人,為了金錢出賣自己的時間,是妳我所期待的未來嗎?

 

大多數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總是會被社會期待,不管是透過求職網站也好,親友介紹也罷,就是要把自己填進工作的坑洞中,雖然說會盡量尋找符合自身需求或個性,但是為什麼我們總是想盡辦法把自己塑造成工作職位的形狀?卻不是依照自己的形狀量身打造工作呢?

【自我成長】傾聽妳心底的聲音

【自我成長】覆盤自己的生活,釐清未來的方向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社會的價值與期待,經常用老闆或統治者的眼光看待世界,好像只能盡可能地達成最小成本獲取最高利潤,以及社會順利的穩定與運作才是第一要務,至於個人的夢想與自我實現,無關痛癢的目標就被扼殺於襁褓中。

 

因此順應個人的熱忱,就顯得非常重要,不要為了社會期待而放棄夢想,也不要因為在就業市場上沒有符合自身理想的工作,就擅自委曲求全。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便還沒有市場也能闖出自己的一條路,只要充滿熱情與衝勁,也一定能為興趣找到變現模式。

【自我成長】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自我成長】建構自己的正確敘事:認識妳自己

【自我成長】比金錢與時間更珍貴的資產:專注力

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聽從自己心底的聲音,依循自己身體真實的感受,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真正有熱忱而且願意付出的事情,不要被社會期待所侷限,跳脫出關於工作僵化的思維,開創出真正屬於自己的事業。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