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所有的懶惰,都只是不夠想要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你與皓翅共同飛翔

istockphoto-958939552-170667a.jpg

今天想要來聊聊在追求目標的旅程上,總會感覺到疲憊,感覺到厭倦,甚至是暫時的提不起勁,而對未來感到迷惘困惑,此時就會放任自己怠惰,讓自己好好休息,以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是所有的懶惰,都只是不夠想要。

 

想要休息,會感覺到疲憊是人的天性,逃避現實,並且把自己埋進虛假的世界,但是這些懶惰,都只是不夠想要,缺乏達成目標的動力,沒有辦法享受追尋夢想的過程,動機不夠強烈,沒有想要達成的強烈渴望,造成自己想要休息、想要逃避。

 

然而,很多人、或是很多目標本來就缺乏強烈的渴望,這些目標或任務,本來就是社會期待賦予的框架,從小在成長的過程中,「好好認真念書,考試考個好成績,想辦法擠進好的高中大學,擁有良好的學歷,就可以面對璀璨的人生」,我們從小都這樣被洗腦,以致於根本沒有機會設定自己的目標與計劃。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自我成長】如何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自我成長】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自我成長】建構自己的正確敘事:認識妳自己

【自我成長】比金錢與時間更珍貴的資產:專注力

沒有機會設定專屬於自己的夢想與目標,也就缺乏強烈動機去達成這些任務,只能順著社會期待的線性前進,不夠想要就只能人云亦云,隨著社會期待載浮載沉。

 

這時候就可以嘗試打破這份連結,找尋自己打從心底真正的目標與夢想,這趟尋覓之旅是段永無止境的探索,依照各人不同的經歷,年齡成長與思維改變,都會有所不同,但是至少在不斷尋覓目標與夢想的過程中,能夠更有動機與渴望,去達成眼前的目標與任務。

【自我成長】妳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自我成長】練習好好與自己相處

【自我成長】減少負面噪音,增強正向訊號

【自我成長】實現夢想的成長守則

【自我成長】傾聽妳心底的聲音

所有的懶惰,都只是不夠想要,想要改變的契機,並不是在於強逼自己不能放鬆、不能休息,甚至是在感到疲憊厭倦的時候,覺得好像一切都是自己太爛太廢,以致於怠惰無法朝目標前進,這時候要釐清的重點就是在於,「究竟自己的目標是什麼,這個目標是不是自己打從心底追求的。」

 

最後,追尋自己夢想的旅程,中間一定會遇到許多不如意與挫折,遭遇許多不再預期之內的事情,會逐步消磨原本的動力,甚至到想要逃避、甚至放棄原初的夢想,但是只要夠渴望達成目標,就不會怠惰或是懶散,並享受不斷追求的旅程。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