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幸福」是生活中的終極貨幣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今天想要來討論「幸福」是人生的終極追求,在設定人生的目標,或是個人夢想的時候,很多人可能會選擇財富、事業、名聲、或是受到眾人的敬重,然而,最重要的仍然是獲得幸福的生活,擁有金錢或成就未必代表能夠獲得幸福,但是只要感到幸福就算沒有顯赫的名利,也能享受生活,因此才說「幸福」是生活中的終極貨幣。

 

終極貨幣就是最核心的追求,最重要的本質,而且可以交換其他任何事物的通貨,擁有財富或事業,當然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去購買更多自己想要的東西,獲得成就感並受人敬重,但是未必能夠換取到快樂與幸福。反之,只要擁有幸福,就算沒有顯赫的成就,對於生活各個層面也會感到滿意,因此才會說幸福是生活中的終極貨幣。

【自我成長】不應該將「有計畫」誤認為「有目標」的生活

【自我成長】把自己當作一間公司經營

【自我成長】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

【自我成長】養成讓決策自動化的習慣

【自我成長】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然而,在設定生活的目標,或是規畫自己夢想的時候,大多數的人並不會將幸福納入其中,或者可以說幸福根本無法量化,也難以具現化融入現有的生活。很多人可能覺得等我賺到大錢了,等我事業成功以後,幸福自然會到來,或是等到有錢有閒,行有餘力之後,再去尋覓幸福,卻忽略在生活中享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此可以在設定目標之前,可以先試著想想什麼樣的狀態,會讓自己感到幸福,不一定是要好吃懶做,無所事事才會感到幸福,而是在充實的生活中也能保有快樂。還有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會讓自己感到幸福,未必是現在正在從事的工作,可能是自己的興趣,平日的消遣,或是生活中享有寧靜的片刻。

【自我成長】練習好好與自己相處

【自我成長】建立不受目標束縛的生活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己的自制力

【自我成長】持續優化自己的每一天

【自我成長】星星反思手帳:找回自己生活的自主權

在釐清自己享受幸福的時刻,也把這些內容融入自己的生活規劃,或是目標之中,理想生活不一定只能有高大上的豐功偉業,或是符合公眾期待的遠大夢想,只要能夠讓自己感到快樂,在平凡的生活中享有片刻的寧靜,而不是只有在達成目標,實現夢想,才有享受幸福的權利。

 

最後,幸福作為生活中的終極貨幣,有比其他的生活目標更加重要的交易特質,擁有財富或名聲,未必能夠獲得幸福,但是只要享受快樂與幸福的生活,就也能夠帶來金錢與事業的提升。在設定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不一定只能依循社會期待的路徑,而是可以把幸福融入在現有的規劃中,不需要等到獲得名利之後才來考慮幸福。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