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fall-gc0631dfa9_1920.jpg

今天想要來分享「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剛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想必感到非常古怪,尤其是社會總是期待著我們不斷向前衝,不斷努力,持續奮發向上、鍥而不捨,不論遭遇再大的困難,遇到再艱困的挫折,依然加倍努力。

 

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被提醒過,該如何休息,怎麼放鬆,該如何讓自己能夠在短時間內,重新充飽電,甚至根本不需要以效率的角度,來思考如何享受安逸的生活,在繁忙的環境裡,留下一小段時間,專屬於自己,練習放鬆,放下工作上的各種績效,放下人際關係的紛紛擾擾,放下為了符合親朋好友的期待,所戴上的虛假面具,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

 

以下將簡單說明非常有動力、非常有衝勁的生活態度,當然是一種非常好的動機,但是人不是鋼鐵做的,一定會疲憊與厭倦,為什麼要練習安逸的生活,練習放鬆,以及如何面對安逸的生活,延伸到具體的實踐,將會是這篇文章主要討論的內容。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己的自制力

【自我成長】不佔空間也不用出門的3個電子書平台推薦

【自我成長】衣物斷捨離:只留下自己百分之百滿意的衣服

【自我成長】持續優化自己的每一天

【自我成長】人生目標的8大向度

除了追尋自己的夢想,設定自己的目標,妥善規劃自己目標的進度,甚至是自己每天的行程,在工作中充滿成就感,按部就班的逐步成長,感受到自己正在正確的方向上,朝目標邁進。這雖然看似非常理想的生活,但是現實總是不如想像中容易,而且這種完全沒有休息,如同機器人般的生活,究竟是否是自己所嚮往的。

 

不管再有成就感的工作,人總是會疲憊,不管是再有興趣的專案,人總是會厭倦,但是爬到一定的職位或資歷的時候,為了回應社會、公司、甚至是同事之間的壓力之下,不敢輕易的休息,因此才想要在這裡分享,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

【自我成長】星星反思手帳:找回自己生活的自主權

【自我成長】星星反思手帳2:開頭與年計畫

【自我成長】在投資金融商品之前,先學會投資自己

【自我成長】「刻意練習」:培養卓越技能

【自我成長】如何增加執行力的3個小技巧

【自我成長】沉浸在享受工作的「心流」中的3個小技巧

選擇安逸並不是放棄企圖心,也不是拋棄現有的義務,放棄工作或學業,而是不要過度督促自己,訂定目標很好,但是不應該被目標宰制生活,因此要練習休息,練習放鬆,練習選擇安逸,這些明明都是人類的本能,但是在社會期待的框架之下,隱藏我們的真心,到最後卻連如何放鬆也被遺忘。

 

在可以休息的時候,選擇放鬆,在可以放鬆的時候,選擇安逸,工作不應該是我們生活中的全部,還有更多比工作來的更重要的事情,陪伴家人,享受人生,活出專屬於自己的人生,享受生活當中片刻的恬靜。

 

最後,如何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首先,可以先思考對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事物究竟是什麼,是工作,是維持現有的生活,還是追尋自己的夢想,其次,練習對自己好一點,把自己放在生活的中心,善待自己,讓自己在可以放鬆的時候,選擇休息,享受片刻的寧靜,再來,為自己與人群之間,刻畫清楚的界線,明確的知道到底自己什麼時候該休息,什麼時候該努力認真工作。

 

更多自我成長的內容請參考下列文章:

【自我成長】離開校園持續學習成長的秘訣

【自我成長】PDCA法則:持續修正自己的生活

【自我成長】「FIRE」「財務自由提早退休」的實踐

【自我成長】記住成功的感覺,以及失敗的慘痛弔詭

【自我成長】整理、整頓與斷捨離:混亂的環境反映出真實的心

【自我成長】逆算手帳與子彈筆記: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