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不佔空間也不用出門的3個電子書平台推薦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今天想要來分享3個非常實用的電子書平台,尤其是在今年疫情肆虐,不方便出門去書店買書,去圖書館借書,但是在家的時間又大幅增加,不管是居家辦公還是休息日多待在家中,想要趁這個機會持續提升自己,持續進修學習成長,此時,電子書就成為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

 

相較於傳統的紙本書,電子書減輕書本的重量,只要透過現有的電腦或平板,隨時隨地都能夠閱讀,而且書籍不會變舊,不會像圖書館借來的書都變得破破爛爛,也不像實體書籍有冊書的限制。而且不會跟其他人有多餘的接觸,不用擔心網購的書籍經過多少人的接觸,以及該如何消毒等等問題。以下將介紹我實際運用過且推薦的3個電子書平台。

 

 

1.Kobo(連結)

Kobo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書平台,從2009年在美國創立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進入台灣市場也超過五年了,平台上有600多萬本電子書籍,遍及各種語言,可以用比紙本書低很多的價格,大多都只要一半的價格,取得最新出版的書籍。

 

Kobo有他專屬的APP與閱讀器,好處是可以整合不同裝置,只要用同一組帳號,就能夠在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種裝置,同時閱讀,也可以在書中夾入書籤、劃記、或筆記,讓電子書也能夠有跟紙本一樣的運用。缺點的部分大概就是全部都要付費,而且不像後面兩個有整合公共化的服務。

 

 

2.Hyread(連結)

Hyread也是台灣一個知名的電子書平台,除了在平台上販售電子書之外,還有提供一次性的租書,有聲書與線上課程,與縣市政府公共圖書館合作的借書服務,以及自己平台專用的閱讀器等等。

 

其中最具特色的大概就是有聲書與講座的部分,尤其是在繁忙的現代社會,我們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靜靜地坐在書桌前一兩個小時,但是又想要持續吸收新知,想要閱讀好書,此時就可以運用聽書的方式,在通勤或是從事無須運用腦力的時候,像是運動或煮飯的時候,能夠充分利用瑣碎的時間。

 

比較不完美的部分則是Hyread自己有專屬的閱讀器,雖然可以擁有比較好的閱讀體驗,但是如果又要另外購買閱讀器,又是一筆支出。還有在電子書的公共化層面上,Hyread有限制借閱冊數,也就喪失電子書可以無限複製,多人閱覽的特性。

【自我成長】減少負面噪音,增強正向訊號

【自我成長】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自我成長】PDCA法則:持續修正自己的生活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自我成長】逆算手帳與子彈筆記: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3.台灣雲端書庫(連結)

 

台灣雲端書庫算是一個準公共化的線上閱讀平台,跟各個縣市政府簽約,只要持有各縣市圖書館的閱覽證,就可以登入該平台,登入之後可以用點數借電子書或電子雜誌,每個縣市閱覽證的點數也不盡相同,像是新北市有6點,國台圖有10點,再用這些點數借閱平台上數萬本的書籍。

 

這個平台相較於前面兩者,是完全免費的,全部都是由合作的縣市政府、或圖書館負擔,因此,相較於需要完全負擔電子書費用的RE,或是有部分與圖書館合作,部分需要付費的Hyread而言,如果手頭較緊,不失為一個可以同時降低花費,又能夠吸收新知的方式。

 

但是缺點則是相較於前面兩個平台,藏書量較少,而且如果每個月的點數使用完畢,或是合作的縣市政府與圖書館預算用完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再借書來閱讀,而且畢竟是免費的平台,有時候書籍的品質也參差不齊。

1101015.jpg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自我成長】把自己當作一間公司經營

【自我成長】工作不是生活中的一切,把時間留給自己

【自我成長】如何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自我成長】覆盤自己的生活,釐清未來的方向

【自我成長】離開校園持續學習成長的秘訣

最後,持續學習,不斷更新資訊,吸收新知並持續學習成長,是讓自己不要退步,並將自己打磨的光彩奪目的不二法門。電子書只是一種媒介,一種可以跳脫出實體書的拘束,在任何時間、任何情境下,都能夠進行閱讀的一種方法。當然重點應該集中在持續學習成長,不侷限於電子書的平台,實體書、線上課程、學習影片或podcast,都是讓自己能夠更上一層樓的契機。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