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透過下班時間充實自己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你與皓翅共同飛翔

 

今天想要來分享李洞宰(이형재)所寫的《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職場進修達人不辭職,靠「偷時間」高效學語言、修課程,10年考取10張證照》(직장인 공부법:퇴근 후 1시간, 내일을 바꾸는 일상 공부 습관),作者靠著把握下班的瑣碎時光,持續進修並考取了多張證照,兼顧既有工作的前提下,同時讓自己持續學習成長。

 

活用生活中的零碎時間,在一件事與一件事之間,抓緊時間閱讀或回想學習的內容。並且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空間,不管是圖書館、咖啡廳、K書中心、還是家裡,讓自己能夠真正靜下心來好好學習的場所。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抓出重點,並且記住關鍵字,用自己的話講出來,才是真正的融會貫通。維持有規律的作息,充分掌握自己的學習進度,才能朝目標愈來愈靠近。

 

設定好自己的目標,有清楚的目的,才能有持續學習,堅持下去的動力,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也不是為了炫耀自己多讀了幾本書,好像知識很豐富的樣子,而是透過學習,去完成自己更宏偉的目標,並且在為了達成這些夢想的前提下,割捨生活中不重要的活動與聚會。

【讀書筆記】《長勝心態》:持之以恆的追求終極目標

【讀書筆記】 《投資交易心理戰》:發現投資背後的心理因素

【讀書筆記】提升自己的個人價值:《打造個人最強生產力》

【讀書筆記】《你不必對抗全世界,為自己撐起保護傘就好》:34個實用的心理法則

【讀書筆記】提高創作的品質:《卡片盒筆記:最高效思考筆記術》

【讀書筆記】提升工作效率把握零碎時間:《我的一天有27小時》

讀書筆記】培養九個好習慣擺脫猶豫不決:《90%的事,都能10分鐘做決定》

管理自己有限的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且定期反思自我,是否還走在原先預期的道路上。看完這本書其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身為一位上班族,善用瑣碎時間學習的時候,有意無意就會讓職場中的同事知道,此時究竟應該坦白,還是隱瞞正在準備證照的考試,就是處在一個兩難的抉擇之間。

 

在工作之餘持續學習,讓生活變得有意義,同時把自己放在核心,是讓自己更加幸福的學習,甚至進一步內化,與自己的生命目標相結合。自己真正擁有的實力,與被公司賦予的位置不同,釐清目前的自己,與未來目標的差距,同時,只進行有助於自己達成未來目標的學習,把握有限的機會,畢竟目標中有愈多自己的想法,就決定了自己持續努力下去的程度。

 

學習也要斷捨離,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除了現在該做的事,與未來我所需要的之外,不用毫無目的的對各種領域都想要去涉獵,專注在重要、有意義、而且有助於自己達成夢想的道路上,同時兼顧學習與生活的平衡,不要為了自我提升,卻犧牲了既有的生活。

【讀書筆記】嘗試提升自我的能力:《上班何須太委屈,轉職身價再晉級》

【讀書筆記】認可與回應的技巧:《傾聽的力量》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讀書筆記】按部就班完成小步驟的《大局思維》

【讀書筆記】追求內在的寧靜與平和:《僧人心態》

【讀書筆記】如何善用下班後的晚上時間:《原子時間》

放下對長時間學習的執著,不應該要強迫自己讀書幾個小時,而是要把焦點放在自己究竟學了多少東西,又吸收了多少。在能夠提升效率的學習時間與學習地點,進行高密度學習,同時也可以事先決定自己每天的學習量,進入心流的狀態,心無雜念,能讓學習事半功倍。

 

職場人也有需要具備的學習心態,如果是跟現有工作無關證照考試,最好還是隱瞞公司同事,即便被看見,也可以用正在學英文或閱讀公司學習課程帶過,畢竟被長官發現想要跳槽或離職還是不太好。最重要的還是忠於自我,自我提升的學習是自己願意,而且與自我的長期目標相契合,切割負面情緒,並靠學習提高生命密度。

 

對我而言,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白天上課,晚上回家讀書或去補習班,日復一日的持續學習成長,好像都不會感覺到很奇怪,但是出社會之後,每天下班大多在追劇看電視,已經遺忘了從前為了達成目標,熬夜苦讀的精神與毅力,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有重新燃起自己的熱情,把握下班後和假日有限的時間,繼續朝著自己理想的未來邁進。

《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職場進修達人不辭職,靠「偷時間」高效學語言、修課程,10年考取10張證照》(博客來)

undefined

 

arrow
arrow

    皓翅的飛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